國民黨把「蔣介石指揮刀」做NFT?獨派批:威權復辟

國民黨推動黨史文物活化,要將文物做為NFT,所謂NFT是「非同質化代幣」,可把實體物做虛擬化販售,其中前總統蔣介石配戴過的指揮刀,也在虛擬化的項目中,但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批評,國民黨竟然想用具有威權象徵的指揮刀,去貼近年輕人,不但很諷刺,也完全沒顧慮到台灣人民想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是2024起手式? 柯文哲:有什麼奇怪這很正常

前總統蔣中正指揮刀金光閃閃,上面鍍金又刻字,寫著大大的戡亂建國,展現反共決心。國民黨決定活化黨史文物,把這把指揮刀做成NFT,並帶到美國2022CES全球消費電子展展示。

藍把蔣介石指揮刀做NFT 獨派批:威權復辟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表示,「大家非常關心的是,他的流通價值這件事情,未來會視受歡迎情況,跟詢問度來下一步思考,是不是要推出可以收藏的限量50號。」

所謂NFT是指「非同質化代幣」,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認證或憑證,若售出後持有者再轉售,國民黨還能獲得相關分紅,而這把有刻字的指揮刀,是1949年美國舊金山僑社贈與,蔣中正曾親自配戴過,這回被做成NFT,除了為黨募款,也能更貼近年輕人。

不過,網友並不買單,怒嗆台灣已經民主化,為何中國國民黨還活在一黨獨大的歷史裡?甚至認為蔣中正若還在世,這群親共的人早就被指揮刀教訓了。

國民黨把「蔣介石指揮刀」做NFT?獨派批:威權復辟

獨派認同網友看法,痛批國民黨完全沒顧慮到民眾想法,更諷刺國民黨要用象徵威權的指揮刀,企圖走進年輕人的世界,簡直是本末倒置。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認為:「完全沒有顧慮到我們當時歷經那個時代的(人)一些感受,我想用我們所講的指揮刀,呈現出來 基本上就是威權象徵。蔣經國也好、蔣介石也好,他們父子對台灣的民主摧殘是很嚴重的,尤其人權部分,當時白色恐怖、之前的二二八,其實真正元兇是蔣介石。另外,你看在整個判決書裡面,就死刑可以,或判無期徒刑可以,現在已經干涉到人權、干涉到司法。」

國民黨把「蔣介石指揮刀」做NFT?獨派批:威權復辟

喊話再喊話,獨派盼國民黨能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別再走威權獨裁的老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馨集團診所涉助產婦詐保3000萬 柯文哲:喜歡賺錢不要當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