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除污傳巨大爆炸聲 疑氧化劑過多攪拌釀禍

上午10點多,高雄左營富民路上一處廢棄加油站,在進行土地除汙工程時,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響,連周遭社區的玻璃都不堪爆炸震波碎裂,造成兩名工人受傷,事後環保局調查,是除汙工程中,在土壤中加入了太多氧化劑,經過怪手攪拌後,反應過度劇烈,才會產生這起爆炸意外。

更多新聞: 「蜘蛛人」竊賊從天而降 5分鐘偷20面神明金牌

案發當時,大樓社區中庭突然劇烈震動,畫面右下角有一陣黃色亮光,瞬間的巨大爆炸聲響,方圓一公里內都聽得好清楚,嚇壞附近住戶,紛紛跑出來查看,換個角度看,原本好端端的玻璃經不住音爆,全部碎裂。

附近社區居民說,「爆炸聲音很大聲然後就嚇醒了,在睡覺然後就嚇醒了,然後趕快換衣服趕快衝了。」

土地除污傳巨大爆炸聲 疑氧化劑過多攪拌釀禍
就看到滿地玻璃碎片,樓梯上的、窗口的,全都無一倖免,甚至連樓上住家也是被震的亂七八糟,居民們都在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打開窗戶才發現,隔壁廢棄加油站,中間出現一個好大的窟窿,原來當時正在進行除汙整地工程,卻發生意外。

目擊民眾說,「第一時間就聽到爆炸的聲音轟一聲,後來我們就趕快去查,其他住戶靠近這邊的全部都是爆炸,然後玻璃都破掉了,有味道很嚴重的味道,還有底部這邊都有在冒煙,很衝鼻的味道。」

受傷工人還餘悸猶存,自己也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狀況,碰的一聲,意外就發生了,導致兩個人分別有耳鳴及鼻子割裂傷,幸好都沒有大礙,第一時間,就怕發生意外,消防隊拉起封鎖線,並佈水線降溫,事後環保局探測確認沒有氣體外洩,才解除警戒。

土地除污傳巨大爆炸聲 疑氧化劑過多攪拌釀禍

原來是除汙過程,不慎加入太多氧化劑攪拌,導致反應過度激烈,產生音爆意外,勞工局已經要求包商停止施工,並且不排除開罰,只是這驚天一爆,卻也讓居民受到無比驚嚇。

(民視新聞/黃建宇、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警尋人驚見命案!女多處刀傷身亡 夫爛醉倒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