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油飯飄香一甲子! 蔡英文也是座上賓

嘉義补子,有一家遠近馳名的油飯,已經創立近一甲子,它的招牌菜就是油飯,但跟眾人印象中,有蝦米、香菇的咖啡色油飯大不同,而是使用傳統竹蒸籠徵糯米飯,在淋上精心調製的滷肉醬,最後加上香菜提味,不只許多民眾聞香而來,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來品嘗過它的好滋味。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必備!三代同堂製作「鏡麻糬」 阿祖笑回:今年很輕鬆

白色糯米,淋上香氣四溢、肥瘦均勻的大塊肉燥,再加上香菜提味,民眾一口接一口,大快朵頤。

民眾說,「我是東石人,晚上特地跑來這邊吃。」

嘉義油飯飄香一甲子! 蔡英文也是座上賓
民眾說,「介紹說這邊的虎兒油飯很好吃,所以特地跑來這邊吃,來了才知道,小英總統有特地來這邊吃。」

連外地遊客也聞香而來,這家傍晚開張,賣到消夜的油飯,跟大家印象中,有蝦米、香菇的咖啡色油飯大不同,招牌油飯,使用的是傳統竹蒸籠,蒸出來的飯,粒粒飽滿又香又Q,淋上精心調製的滷肉醬,光香氣就讓人垂涎三尺。

油飯店第三代黃信穎說,「我們主要都是選幾年以上的舊米,所以吃起來比較有嚼勁,吃起來比較Q,主要是以長糯米為主,然後在豬肉的部分,我們也是全部都是手切。」

油飯店創立於民國51年,店名「虎兒」,來自第一代老闆黃茂炎的乳名,當地人都叫他「虎爺」,黃家做起油飯生意,名號響亮,甚至連總統蔡英文,2019來訪嘉義,也不忘來品嘗糯米油飯的好滋味。

油飯店第一代黃張綢說,「總統來我們這邊吃飯,我很高興。」

油飯店第二代黃慧娟說,「大概在兩年前,蔡英文總統有來到我們店裡,吃我們家的油飯,從民國51年開始,綽號人家台灣話講的虎兒,因為我爺爺他的外號就叫虎爺。」

嘉義油飯飄香一甲子! 蔡英文也是座上賓
第二代老闆黃慧娟,從小在父母身旁幫忙,傳承一身好手藝,從選菜到滷肉,甚至是小菜,都是遵循古法,每一個細節都是親自上陣,不假他人之手,也因為老闆的堅持,讓嘉義在地跟外來遊客,能吃到最難忘的好味道。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陳家祥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中壢高商學生西堤打工確診 全校2千師生急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