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遭約談 綠委:她標榜全家服務 不知是否踰越分寸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13)日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辦公室、並約談,14日凌晨無保請回。民進黨宜蘭縣立委陳歐珀表示,選舉時刻發生這種事,對宜蘭政壇來說是很大的震撼彈,期待檢調查明。而此次被搜索、約談的不只林姿妙,還包含她女兒林羿伶、兒子林佑澤,以及多位縣府一級主管,記者問陳歐珀,林姿妙的治理風格如何、以及地方盛傳林的兒女政商關係不錯,陳歐珀表示,林姿妙標榜「全家服務」,也確實她的家人都為宜蘭奔走,但是否跨過法律紅線,需要檢調查明。

更多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遭約談 連任恐生變?

而對這次檢調大動作搜索,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媒體報導時,有放上檢調在搜查林姿妙電腦的影片,如果是檢方主動放給媒體,就有違偵查不公開的原則。葉毓蘭認為,任何人在偵查過程中,都是無罪推定,但這一系列的操作下來,她認為已經在塑造「林姿妙涉貪」的形象。

葉毓蘭進一步指出,所謂檢調兵分20路、30路搜查,看似陣勢很大、好像一定掌握不法才敢這麼做,過去她已經看多了,時常最後大動作搜索,最後找不到任何實證,但當事人的清白已經被傷害,如何還給這些含冤莫白的人名譽,是執政當局需要思考的。

更多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無保請回!下車險跌倒畫面曝光 神情疲倦還得靠人攙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