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店到店「包裹海」堆到天花板!店員眼神死…網驚:改叫淹到店
有網友日前在某間蝦皮店到店門市驚見「紅色包裹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各大電商平台崛起讓網購越來越方便,而蝦皮更推出「店到店」,主打運費比超商便宜,即使從原先的免運費改成19元,仍是不少消費者的優先選擇;目前已有超過200家門市。而蝦皮不僅迅速拓展店面,每日的包裹量也相當驚人,近日就有網友PO出台中某間門市的情況,「紅色包裹海」的畫面讓不少網友驚呼,「應該要改叫淹到店了」。

更多新聞: 說好的抵制?中國人「狂買iPhone 13」連6週奪銷量冠軍!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1則影片,畫面是台中某間「蝦皮店到店」門市,只見門市騎樓堆滿了數百個紅色物流箱,幾乎快疊到天花板,高度甚至比一般成人還高,民眾只剩一小條通道能行走。而店內同樣是堆滿數不清的箱子,許多民眾都在貨物的包圍下,全擠在櫃檯前排隊等待領貨,2名店員也正低頭處理取貨事項。

蝦皮店到店「包裹海」堆到天花板!店員眼神死…網驚:改叫淹到店
門市內、外都堆滿了紅色的物流箱。(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蝦皮店到店「包裹海」堆到天花板!店員眼神死…網驚:改叫淹到店


「紅色包裹海」畫面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不該叫店到店,應該要叫淹到店了,淹到看不到店了」、「這狀況七天也取不到貨」、「找貨取貨可能就半小時了」;也有人同情起店員,「這樣整理貨要整到什麼時候」、「店員直接眼神死」、「好可憐的店員」.同時感嘆,若每次取貨都是如此的境況,還不如多付一點運費選超商,「為了省運費,影響取貨心情,我寧願多花一點運費超商取貨」、「我都選擇便利商店取貨」。

蝦皮去年底宣布,2022年開始若賣家寄貨時沒開啟「我會負擔運費」的選項,買家取貨時就需要支付19元的運費;不過,蝦皮每週都會提供10張以上免運券,只要消費滿99元就能使用。消息曝光後獲不少網友力挺,認為這可以有效避免客人胡亂下單;但也有人稱這是蝦皮的套路,先砸下一筆錢搶市占,還建立全台物流通路,「是為了吃下之後自己物流市場」、「先培養客群再收費」。


更多新聞: 預防中風、心肌梗塞靠「飲食5秘訣」!營養師:別以為年輕人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