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雄鷹"有意成中職第六隊 須先備妥10億銀彈
台鋼集團正式拜會中職(圖片來源: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台鋼集團日前正式到聯盟拜會,對於成為第六隊,保持高度興趣。不過以第五隊味全龍為例,基本的加盟資金就超過5億元,後續選秀補強加上營運成本,可能還沒上一軍,就要先燒10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移民部長「二度取消喬科維奇簽證」! 澳網10冠恐夢碎還將被驅逐出境

先前傳出有意成為中職第六隊的台鋼集團,日前正式到聯盟拜會,雙方就新球隊加盟資訊進行簡報討論,相談甚歡。外傳球隊名稱也已經取好,就叫做台鋼雄鷹,預計2月就會遞交意向書。

不過要玩職棒得先備妥銀彈,根據中職2017年訂定的擴編球隊制度,包括1億2千萬元的加盟金、3億6千萬元的保證金,以及地方振興基金1億元,基本加盟的資金就高達5億8千萬元。另外還有兩次擴編選秀,以第五隊味全龍為例,至少得花4200萬元,再加上季中選秀簽約金、營運成本與球場認養,都還沒升上一軍就得先燒10億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帥爭議沒定論 澳財政部長也挺邊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