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移民部長「二度取消喬科維奇簽證」! 澳網10冠恐夢碎還將被驅逐出境
喬科維奇已現身澳網練球。(圖/達志影像提供)

澳洲網球公開賽17日登場,昨日進行抽籤。在男單籤表部分,深陷簽證風波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第一種子列在籤表中,首輪對手是同胞選手凱克馬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不過,根據外媒最新報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稍早已決定要取消他的簽證,喬科維奇恐被驅逐出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選會通過! 2022年「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投票

喬科維奇拿著「醫療豁免」入境澳洲時被攔下並取消簽證,簽證聽證會在本週一登場,法官判決球王勝訴,推翻澳洲政府撤銷簽證的決定,並且要在宣告30分鐘內解除對喬科維奇的拘留,喬科維奇隨後也在社群平台貼出他和團隊在澳網中央球場(Rod Laver Arena)練球的照片,並表示,儘管發生這一切,但仍希望留下來打澳網。之後幾天他也多次現身球場練球。

根據澳網官方日前在官網公布男女單打32位種子序中,喬科維奇與芭蒂(Ashleigh Barty)仍位列第一種子,昨日也進行抽籤,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第一種子列在籤表中,首輪對手是同胞選手凱克馬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然而,根據澳洲墨爾本媒體《世紀報》報導,霍克今日宣布,動用他的個人權力取消了喬科維奇的簽證,而喬科維奇的律師準備立即對這一決定提出禁制令,但如果在庭上未對這項決議提出質疑或是提議未成功,「喬科維奇將立即被驅逐出境」。

霍克今天下午宣布,行使《移民法》133C(3)規定的權利,以健康和維護秩序為由,以公眾健康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決定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霍克強調,在做出這個決定時,他仔細考慮了內政部、澳大利亞邊防部隊和喬科維奇提供給他的資料,但政府堅定地致力於保護澳洲的邊界,特別是在COVID-19大流行時。

報導也指出,目前澳洲政府計畫在今晚再度拘留喬科維奇。且若喬科維奇真的無法參賽,澳網的籤表勢必也會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瓦城廚師為金嗓歌友會確診司機家人 陳時中曝「未列居隔」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