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宣布暫緩國中小、幼兒園赴台校外教學 金門馬拉松也延期
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宣布,個國中小、幼兒園即日起暫緩辦理「赴台校外教學」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宣布,個國中小、幼兒園即日起暫緩辦理「赴台校外教學」活動。不過教育處指出,若學生到台灣本島參加教育部下辦理的各項競賽部分,目前仍同意學校帶領學生參加;其他非教育部下之各項赴台競賽是否有參加必要,交由各校自行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明重啟劍潭活動中心 柯文哲:收治「20至40歲無症狀確診者」

鑑於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疫情嚴峻,連日來境外移入及本土個案都日益增加,且桃園市已有學校因此而按規定停課,另有一銀行群聚染疫情形,有發展為社區感染疑慮。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宣布,縣府所轄各國中小幼兒園即日起(14日)暫緩辧理「赴台校外教學」活動,後續何時再行開放,將視疫情發展而定。

教育處表示,金門縣國中生雖然依照期程安排,大部分人已施打二劑BNT疫苗,但仍有學生因其他因素尚未接種;又國小幼兒園學生大部分並無疫苗可供施打,面對疫情明顯是弱勢的一群。且考量金門醫療量能及教育單位照顧學生健康安全為首要工作下,因此宣布上述措施。

不過有關學生赴台參加教育部下辦理的各項競賽部分,教育處指出,因事涉學生權益,有些還與升學相關,目前同意學校帶領學生參加;其他非教育部下之各項赴台競賽,因較為豐富且項目廣,是否有參加必要,教育處請各校自行決定,但參加時應依規定落實防疫等工作,以維護學生健康安全為首要。

教育處再表示,由於金門屬離島縣市,島上的地理環境、生活風貌與台灣各縣市有所差異,生活型態更與都會型的城市有所不同,所以各國中小學校大都會安排畢業班赴台校外教學活動,透過實地的參訪踏察,學習與體會不同課程樣式,豐富學習課程。不過近期因疫情的發展,只能暫緩赴台辦理此類活動,至於後續學校是否繼續安排或轉化為規劃金門地區的校外教學課程,教育處尊重學校的選擇與安排。

另外,2022金門馬拉松也因此受影響延期。教育處表示,會密切關心這波疫情的發展,妥為因應,並請縣內學校除日常教學活動推動外,更要加強防疫工作,指導學生防疫應注意的事項,確實照顧學生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22明重啟「台北只能預約1/24後」 柯文哲:中央要考慮過年是否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