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鄉甘藷品質讚 通過國際專業認證

雲林水林鄉最有名的就是甘藷,其中一間甘藷農場通過國際集團專業認證,一共有10公頃的面積得到驗證,成為台灣第一個通過驗證的甘藷生產集團。也逐步推動,機械自動化採收,確保甘藷的價格穩定,以及提升農民的收益。

更多新聞: 吼厚虎來了!民視藝廊推劉漢文個展

來到雲林縣水林鄉的甘藷田直擊甘藷採收。

透過機械自動化採收,快又方便,減少人力成本,更重要的是,甘藷農場通過國際GGAP的認證。

農場業者蘇嘉益說,「他會針對我們的土壤我們的水,我們的農民我們員工,我們的動物我們的生態,做一個友善的認證,所以在這個大惡劣環境下,我們要取得認證確實非常困難,可是我們農民非常認真,他們願意配合合作農場,來做全球的驗證。」

水林鄉甘藷品質讚 通過國際專業認證

通過認證不容易,農民要配合,加上水林的土壤最適合種甘藷,因此種出來的甘藷,在台灣品質相當棒。

雲林縣立委(民)蘇治芬表示,「我們甘藷馬上就可以外銷,外銷到全世界,因為已經得到認證。」

水林鄉甘藷品質讚 通過國際專業認證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讓所有世界都知道甘藷都在水林這,尤其是我們這裡這個產地,全台灣最大產地都在水林這邊,我想這樣的面積跟產量,推廣出來,不只是國內消費者可以認識,當然以後將來在國際世界上,可以打國際盃,這是我們最重要的驕傲。」

通過認證的甘藷集團未來在生產甘藷好處多多,可以建立標準化的契作機制,確保甘藷價格以及保障農民收益,讓農產永續經營。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器業者推智能電動牙刷 邀藝人艾力克斯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