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雲林張家? 蘇治芬:盼年底選舉 讓黑金特權力量絕跡

台中中二選區選舉落幕,地方派系的影響力也引發關注討論。選後隔天民進黨,雲林縣立委蘇治芬率先在臉書發文,希望下架雲林張家,還寫到,縣長張麗善胞兄的豪華農舍依舊安在,批評這就是特權。而在po文後,她首度露面,她說,希望在年底的選舉,民眾可以用選票,讓黑金加上特權的派系力量絕跡,似乎劍指雲林張家勢力。

更多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成「三高人士」讓民眾瘋預約!王浩宇:十分鐘沒了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來到水林鄉,參加甘藷集團活動,被問到臉書下架張家的po文,她首度回應。

雲林縣立委(民)蘇治芬說,「所以黑跟金再加上特權,我是覺得這對地方傷害會很大,而且對政府,對政府力推的清廉政治,還有包括民主政治,這都是影響相當大,所以很希望很希望,這地方派系可以,在台灣政治圈裡可以絕跡。」劍指張麗善的家族勢力,中二選區9日落幕,10日蘇治芬立刻po文,寫下家張家讓雲林更好,還點出,張麗善胞兄胞弟,兩人違建佔用國土案,張榮味的豪華農舍仍然安好,向張家開砲。

劍指雲林張家? 蘇治芬:盼年底選舉 讓黑金特權力量絕跡

雲林縣長張麗善(01.11)表示,「我想不要忘了,雲林還有個蘇家,蘇家她的從政時間,沒有比張家短,從政的這些所有角色扮演,她們扮演相當多的角色,雲林還有個蘇家大家請別忘了。」張麗善不甘示弱反擊,別忘了雲林還有蘇家,只是這段回應,也惹來蘇治芬不高興,再度發文,我們只有陽春的從政,沒有附加利益,那些指陳雲林蘇家是家族政治,是地方派系的人,又是否有膽量做我蘇家人?

劍指雲林張家? 蘇治芬:盼年底選舉 讓黑金特權力量絕跡

雲林縣立委(民)蘇治芬回,「我們家的話,是從白色恐怖時代,到黨外時期,然後看到黑金政治,然後看到地方派系,再看他們怎麼生存,看地方派系怎麼茁壯。」兩度發文,重砲抨擊張家派系,但張麗善沒有公開行程,只有在臉書,po出和嘉義市長黃敏惠的抖音舞蹈。距離年底選舉還有一大段時間,蘇治芬已經就戰鬥位置,對尋求連任的張麗善來說,挑戰壓力都不小。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談顏寬恒敗選 柯媽媽:好人不一定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