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大師張炳煌任開筆官 領來賓揮毫迎虎年

由中華民國書學會與台北圓山大飯店共同主辦的,春聯揮毫大會,今天(1月15日)在圓山飯店正式登場,由70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後,再送給民眾,除了推廣書法文化外,也希望藉由親筆書寫春聯,帶動春節的文化氣氛。

更多新聞: 他苦存20萬玩當沖!半年「賠掉40%本金」被抬出場感嘆少年股神難成

渾厚的歌聲,環繞全場,知名聲樂家簡文秀,用一首甜蜜蜜,讓現場充滿年節氛圍。

一撇一捺在宣紙上揮毫,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過去也是每日一字的書法老師張炳煌,帶領包括內政部官員和各界人士等10位來賓,擔任開筆官,每人書寫一大字,春風迎樂歲、福虎慶豐年,象徵來年快樂豐年。

書法大師張炳煌任開筆官 領來賓揮毫迎虎年

知名聲樂家 簡文秀說,「啊我實在太退步了 所以我覺得很汗顏,其實我小時候 因為家裡很清寒,所以每一年我從五年級 小學五年級,我就要寫春聯 跟我爸爸,在過年的時候去賣春聯。」

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 張炳煌表示,「即使我們現在有新冠肺炎 但是我們還是一樣,年還是大家要快樂的過,所以這個樂字喔,我們在寫的時候 特別是我自己在寫的時候,我心裡面就會覺得說,我不能把它寫得非常的沉重,那一定是很輕快的來表現。」

書法大師張炳煌任開筆官 領來賓揮毫迎虎年

紅色春聯,和筆墨,充斥整個圓山飯店大廳,工作人員,忙著將剛寫好的春聯,放在地上晾乾,由名書法家陳美秀等70位書法家,在現場揮毫,要將一張張成套的對聯與單張春聯,分送給大家,民眾也排了長長人龍,就是要拿到老師們的親筆大作。

民眾說,「這邊拿的春聯會特別有意義,因為都是書法名家寫作的。」、「人自己寫作的部分,因為跟機器冷冰冰的感覺,跟過年的感覺 會有一點落差。」

這項全民春聯揮毫活動,由內政部發起,推行到現在,已經有30年,除了推廣書法文化外,也希望藉由親筆書寫春聯,帶動春節的文化氣氛。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豬肉1公斤漲20%! 飯店年菜豬蹄膀不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