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1公斤漲20%! 飯店年菜豬蹄膀不漲

過年腳步越來越近,年菜少不了的豬蹄膀,還有紅燒獅子頭,買氣都比往年增加了30%。不過近期飼料、航運塞港價格上漲,台灣豬肉一公斤漲幅約20%,業者說目前不漲價,因為疫情升溫,選擇繼續推外帶年菜,採薄利多銷的方式,減少損失。

更多新聞: 他問選在老家附近買房「為何要搬出來」?網曝1優勢:很方便

一顆顆拳頭般大小的紅燒獅子頭,放入鍋裡油炸,再淋上獨門醬汁,香氣撲鼻立刻而來。

還有滷的油油亮亮的蹄膀,一剝開,筋跟瘦肉,層層分明,農曆過年,這些必吃的年菜料理,現在訂單都已經滿到爆。

民眾說,「雞肉、滷豬腳,還有榨菜湯。」、「排骨類的菜,有感覺比較貴,但還是會想吃。」

豬肉1公斤漲20%! 飯店年菜豬蹄膀不漲

飯店行政主廚林慶福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沒辦法出國,所以買氣比以往,增加約30%左右。」

民眾吃的開心,飯店業者卻笑不太出來,因為近期飼料、航運塞港價格上漲,台灣豬肉一公斤漲幅約20%,絞肉漲30%,松阪肉漲得最兇,漲幅達50%。

飯店行銷餐飲總監伍允嘉說,「年菜的部分價格很早就放出去,大概在去年9月份或10月,就已經放出去,其實已經來不及做調漲,目前我們是採取自行吸收,等到年後,可能就勢必要有一波小小的漲幅。」

豬肉1公斤漲20%! 飯店年菜豬蹄膀不漲

近期疫情又升溫,飯店業者預估民眾待在家圍爐機會增加,因此也推出了多道客製化外帶年菜,採薄利多銷方式,減少損失。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樓「難都更」10年後就不值錢?行家揭1重點:就算沒都更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