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藍營福食新聞稿 趙少康要朱立倫出來講清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邀請行政院官員和民進黨立委開會,商談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他指出全世界只剩中國、台灣還禁止進口,台灣想搶在中國之前加入CPTPP,這件事一定要面對,更喊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什麼事都要反對,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不滿黨中央對「福島食品」態度,怒轟朱立倫一定要出來講清楚,給黨員、社會交代。

更多新聞: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導聆談父親

直接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別唱反調,因為眼下日本福島食品排隊等著進台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一天也邀請行政院官員和立委們開會,先做溝通。

痛批藍營福食新聞稿 趙少康要朱立倫出來講清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當然必要的監督,科學證據嚴格標準,該監督的監督,但是大家立場和方向要一致嘛。」柯建銘掛保證,絕對不會為了加入CPTPP,犧牲食安。事實上,攤開台灣輻射檢驗標準,像危害人體的碘131,是要求乳製品與其他食品,不能超過55與100貝克,比CODEX跟美國都嚴格。福島核災放射物質銫134、137,台灣也要求每公斤含量不能超過100貝克,比國際嚴格10倍。如今更喊話,別再汙名化「福島食品」。

痛批藍營福食新聞稿 趙少康要朱立倫出來講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2019年去日本的時候,日本高層就一直在問這個何時開放問題啊,這跑不掉這一定要面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現在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和中國,兩個國家禁止而已,所以假如我們要加入CPTPP,這是無可避免要面對的問題,我們都該以國家立場看待這事情。」柯建銘喊話,要國民黨坐下來談。

痛批藍營福食新聞稿 趙少康要朱立倫出來講清楚

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卻很火大,這回炮口不是瞄準民進黨,而是自家黨主席朱立倫,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發新聞稿,寫到「只要日本能向台灣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國民黨就同意日本核食進口」,怒嗆不敢相信這是國民黨發的,要求朱立倫這次不能躲起來,要說清楚講明白,黨中央則緊急回應,一切討論還在進行中。「福島食品」要不要進口,執政黨、在野黨雙邊交火,只是國民黨還沒開戰,就先內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後林佳龍「再戰台中」呼聲高!本人臉書親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