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後林佳龍「再戰台中」呼聲高!本人臉書親回「下一步」
林佳龍後續動向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年底台中市長角逐人選,除了檯面上的蔡其昌、何欣純外,新任中二選區立委林靜儀競總主委林佳龍成功輔選,後續動向也備受外界關注,但林佳龍對於自己的下一步「始終沒鬆口」;今(15)日,他也首度在社群上回應此事,直言「比起我的下一步,我更關心台灣產業的下一步」。

更多新聞: 顏寬恒輸給林靜儀!柯文哲媽竟嘆「不是好人都會贏」:他講話很溫柔

林佳龍在臉書寫下「許多人都很關心佳龍的下一步,但其實我們應該關心的是,我們的每一步是不是真的對台灣有所貢獻。比起我的下一步,我更關心台灣產業的下一步」。他進一步說,自己在接下無任所大使的職務後,將負責數位外交,特別是推動數位新南向。

林佳龍說「過去三十多年的經歷,讓我真的能透過實務,理解產、官、學各自的優勢與侷限,也更能找出方法,推動合作的可能性,來最大化台灣利益,以及人民的利益」,他強調「經濟是我們的未來,為什麼我們要推動新南向數位化?那是因為,我們的產業已經有成熟的基底,我們必須大格局地走出去,用力發展國際合作的機會。唯有產業有更好的未來,台灣經濟才能升級,人民的日子也才會好」。

雖然林佳龍並未把話說死,不過他昨(14)日在臉書指出,自己在交通部長任內,爭取國道一號后里大雅段的12.5公里的拓寬計畫,終於獲得行政院核定施工,9年後就能有效紓解台中人的壅塞瓶頸,加上即將成為總統蔡英文「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執行者,年底是否有望代表綠營出戰台中,仍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更多新聞: 朱下郭上?藍輸3場傳基層拱郭台銘救黨!朱立倫冷回: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