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下郭上?藍輸3場傳基層拱郭台銘救黨!朱立倫冷回:歡迎
傳有藍營基層認為郭台銘是救黨最佳人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近期連續3場選戰吞敗,讓上任百日的黨主席朱立倫成為眾矢之的。除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救黨熱門人選,如今傳出有部分藍營基層高喊「朱下郭上」,認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才是拯救國民黨的「最佳人選」;朱立倫今(14)日被問及此事,僅淡淡回應「歡迎隨時給國民黨指教」。但是,依照先前黨內總統初選政見會時,郭台銘曾說「自己提的建議,國民黨沒一個接受,相當委屈」,當時2人更在現場針鋒相對、互嗆起來。對比朱立倫今日言論,簡直是「酸度破表」。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後林佳龍「再戰台中」呼聲高!本人臉書親回「下一步」

朱立倫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基層希望郭台銘挺身而出,他公開表示「郭台銘是台灣最傑出的企業領袖,大家都非常尊重」,並進一步說「只要他對社會有心,相信社會都是歡迎的,更是隨時歡迎郭台銘給國民黨任何指教」。對比先前朱立倫被問到類似問題,他僅回應「個人不重要,黨的失敗我必須一肩承擔,所有責難都該向我來」、「黨是大家的,並不是我個人的」的模糊態度,似乎更加直接。回顧過去2人在初選時的不愉快,朱立倫此話顯得「酸度破表」。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將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國民黨對美關係該如何經營,朱立倫則回應國民黨正積極與美國學界、智庫、政界聯繫,並希望持續推動,但會以疫情後續發展為主,視情況安排至美國訪問。

更多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成「三高人士」讓民眾瘋預約!王浩宇:十分鐘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