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導聆談父親

適逢李登輝前總統99歲冥誕,李登輝基金會特別在台南,舉辦誠實自然,府城李登輝紀念音樂會,由李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女士,親自導聆,訴說父親的人生故事。副總統賴清德和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特別應邀到場聆聽。

更多新聞: 談顏寬恒敗選 柯媽媽:好人不一定會贏

清亮透明的鋼琴音,搭配著帶有力量感的人聲合唱,拉開了這場紀念音樂會的序幕,接續著開場曲之後,是象徵著李前總統幼年時期的日本童謠紅蜻蜓。

而李前總統學生時代的中學校歌,也帶領著現場民眾,回顧當年,淡水中學校的歷史背景,現場的導聆,由李登輝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擔任,訴說父親人生故事。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導聆談父親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用這種藝文表演方式來,懷念一個人,我覺得是一個比較軟性,然後也比較有溫度的方式。」

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特別應邀出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所謂民之所欲常在我心,這一點我相信應該是,不管朝野政黨不分藍綠,很多人都會琅琅上口,但是真的能做到像李故前總統,真的能夠做到位的,也沒有那麼多。」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 李安妮導聆談父親

象徵著愛情婚姻的歌曲月夜愁,是李登輝前總統生前,和夫人兩人,最喜歡吟唱的歌曲。藉著歌曲連貫的介紹出,李前總統的一生,回顧李登輝前總統的生平,也讓與會民眾共同緬懷,台灣永遠的民主先生。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劍指雲林張家? 蘇治芬:盼年底選舉 讓黑金特權力量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