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3醫院+1專責旅館」若超載 柯文哲:等於去年5月惡夢重演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春節前夕境外移入病例暴增,北市今啟用「劍潭活動中心」防疫專責旅館,優先收治輕症、無症狀者。今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坦言,目前北市聯醫和平院區、三軍總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防線,再加上劍潭活動中心,「如果台北市超過這個範圍,就等於去年5月惡夢就重來一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4長程航班8人確診「陽性率4.08%」 王必勝:輕症者分流後醫院壓力變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今起將對機場病患進行分流,輕症、無症狀且年輕者,將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藉此減輕醫療院所壓力。為了防止境外移入個案衝擊北市醫療量能,北市今啟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成為防疫專責旅館,優先收20歲至40歲的輕症、無症狀者,提供200多個床位。

今柯文哲視察專責防疫旅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今天按照實際動線走一遍,檢討問題包括通風系統、相關資料、入住電子管理系統、病人分流標準、機場連動制度、後送機制、退場順序等,台北市層面全部要檢討一遍。

柯文哲說,就是以實際入住者角度檢查,「現在人住防疫旅館,如果沒有Wi-Fi三天就會跑掉,待在裡面一定會發瘋」,其他像是通風系統、衛教資料的語言版本,從英文、日文、越文、泰文都要檢查一遍。

最後,柯文哲也坦言,目前北市聯醫和平院區、三軍總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防線,再加上劍潭活動中心,「如果台北市超過這個範圍,就等於去年5月惡夢就重來一遍,希望可以擋住,這樣就解決掉了,不行再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疫情燒不停 鄭文燦:國高中畢旅、隔宿露營也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