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台女揭澳洲醫療超載 大讚:「台灣超高規格防疫」很多國家做不到
女子大讚,「台灣真的很厲害,超高規格防疫,經濟也沒崩潰,這是很多國家做不到的」。(圖/擷取自臉書)

新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肆虐全球,昨有1名住在澳洲的台灣女子,在臉書社團發文透露,她在澳洲確診,透露當地醫療系統已超載,由於經濟壓力,澳洲政府現在堅持不再封城,說服人民與病毒共存。相較之下,她大讚,「台灣真的很厲害,超高規格防疫,經濟也沒崩潰,這是很多國家做不到的,台灣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吞3連敗朱立倫厚著臉皮不走」 邱毅:安樂死已是國民黨最好結局

「我在澳洲確診了。」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透露,現在澳洲單日確診病例以萬為單位,醫療系統已經超載,不過,由於澳洲政府認為疫苗覆蓋率夠高,現在確診者也幾乎是輕症,所以政府就有點「兩手一攤whatever ~~的態度」。

該名女子舉例,像她去診所篩檢,當場檢驗「陽性」後,診所完全沒要她留下任何資料,只簡單說「好啦你可以回家了」。甚至有些公司職場,即使員工確診,只要沒甚麼不舒服,只要隔離休息7天,員工就可以上班了。

女子說,當地也流傳一句黑色幽默的話,「如果你現在都沒有熟人確診,那你應該是沒朋友吧。」這不是說台灣過度緊張,而是澳洲政府有巨大經濟壓力,所以現在堅持不再封城,只好說服人民要與病毒共存。她大讚,台灣真的很厲害,超高規格防疫,經濟也沒崩潰,這是很多國家做不到的,台灣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啊!

最後她坦言,「即使COVID-19輕症,也很有可能留下後遺症,現在澳洲的whatever ,我們這些生活在此的人,也已經有心理準備承擔那個未來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增6本土! 中壢西堤再添3顧客染疫、工讀生2同學1家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