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慘吞3連敗朱立倫厚著臉皮不走」 邱毅:安樂死已是國民黨最好結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去年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罷昶案,國民黨可說連吃三敗仗,外界撻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事不力的聲音不斷。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朱立倫成了眾矢之的,要求其辭職下台的呼聲非常強烈,但他「厚著臉皮賴著不走」,依現行製度對他也無可奈何,更直言「安樂死,已是國民黨最好的結局」。

更多新聞: 蔡英文又穿「愛牌」赴左營成海軍代言人 超吸睛長版防寒夾克網求同款

邱毅透過臉書指出,國民黨在連敗以後,民進黨一點都沒鬆手,反而加緊攻擊的腳步。一方面用司法檢調搜索調查相關土地弊案,國民黨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已陷入困境,年底的連任有了大變數。我判斷下面司法檢調也將指向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甚至馬英九的「三中案」也可能在二審翻盤。

邱毅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了眾矢之的,要求其辭職下台的呼聲非常強烈,但朱立倫「厚著臉皮賴著不走」,依現行製度對他也無可奈何。何況現今的國民黨就是個爛攤子,枱面上那些可能替代人選,不是官二代、富二代,就是既得利益者,誰敢強出頭爭黨主席,然後成為民進黨政治追殺的箭靶。所以,最後由朱立倫繼續屍位素餐的幹下去,是最可能的結果。

邱毅表示,在國民黨臺面上的眾大咖中,我分析過韓國瑜、趙少康、連勝文、郝龍斌等,卻獨獨漏了張亞中,很多朋友希望我談談張亞中。張亞中有他發揮所長的空間。且張亞中沒有可以被民進黨攻擊的財富或圖利問題,可以禁得起檢驗和挑戰,正因如此,他也比其他人有膽識敢衝撞。三是張亞中是學者出身,沒有官二代和富二代那種令人作嘔的僚氣,在用人方面也比較大格局、大氣度,不拘一格,能跳脫醬缸文化。

邱毅最後說,朱立倫等人現在都防著張亞中,張亞中在黨內也缺乏具體的支持力量。國民黨是剛性的政黨,朱立倫既掌握黨機器,他只要能安撫住中常會,不召開臨時全代會,厚著臉皮幹下去,張亞中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邱毅直言加上黨內沒有具影響力的人為其發聲,這就是我在上篇文章沒有談及張亞中的原因,套句俗語叫「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坦言「安樂死,已是國民黨最好的結局」,算是無可奈何的感慨。

快新聞/「慘吞3連敗朱立倫厚著臉皮不走」 邱毅:安樂死已是國民黨最好結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碧潭隧道驚傳工安意外 27歲女工人遭升降機半空遭夾緊急送醫仍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