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食品叩關!柯建銘籲朱立倫:別一昧反對

在反萊豬公投以不同意收場後,下一階段叩關的是日本福島食品,昨(14)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找來了行政院秘書長何佩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10多位民進黨團成員溝通,他今日受訪時再強調,日本食品進口已經是老問題,遲早要面對,這攸關台灣能不能順利加入CPTPP,因此包含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應該有態度,他更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說國民黨已經委靡不振了,不該任何事情都一昧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姿妙捲弊案風波還傳侯友宜是下一個 朱立倫:國民黨會組最強司法團隊對抗

至於開放有沒有時間表,柯建銘表示,這是行政機關負責處理,他也不清楚,在時程上,行政機關會有他們技術考量。

而由於稱「核食」對日本福島食品,已經先冠上遭到核污染的標籤,綠營內部也在討論要不要改變稱呼的方式,柯建銘認為,這就是「日本食品」,是很中性、不失真實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慘吞3連敗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跪道歉」 馬英九緩頰: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