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吃午餐不怕胖了!營養師分享自助餐選擇攻略 口訣背好入口無負擔
近日營養師「品瑄」分享了自助餐選擇攻略,整理出5種套餐搭配,並按照「蒸、烤 >滷>煎>炸」挑選適合菜色,在外也能吃的健康無負擔。(圖/翻攝「好味營養師品瑄」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現代人多為外食族,卻也因此忽略了營養均衡的重要性,近日營養師「品瑄」就分享了自助餐選擇攻略,不只能吃得健康還能有效控制熱量不怕胖。

更多新聞: 神明顯靈?靈異網紅直擊起乩過程 遭直指身邊跟著許多「無形眾生」

她整理出5種自助餐套餐,有「上班族均衡餐」、「減脂特餐」、「增肌特餐」、「吃飽飽特餐」、「減醣特餐」,當中近期很夯的減脂、減醣餐,最大差異就是減醣餐沒有澱粉,因為醣代表碳水化合物,比較常見的主要來源是澱粉,但可以選擇一些烤雞翅、烤棒棒腿,這樣搭配下來能吃得很開心,除此之外,也要顧及均衡搭配比例、料理方法、避免加工類食物,將口訣牢記「蒸、烤 >滷>煎>炸」,按照順序挑選適合菜色,在外也能吃的健康無負擔。


更多新聞: 超純二哈蠢出新高度!主人躲門後牠「五感全無」 一旁金毛反應網笑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