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賣燕窩被爆「根本是糖水」 海撈8千萬下場慘曝光
中國直播主賣假燕窩慘被索賠上億。(組合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知名直播主辛巴(辛有志)2020年被爆販售「假燕窩」,河南省消費者協會1月14日提出消費民事公益訴訟,要求相關公司連帶承擔「一賠三」責任,退賠金額總計高達7971萬人民幣,相當於3.45億台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 高齡男性患有嚴重慢性疾病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辛巴販售的「茗摯碗裝風味即時燕窩」,遭到消費者質疑像「糖水」一樣太過清澈,後續有打假網紅把商品拿去檢測,發現該燕窩蛋白質、氨基酸含量為0,而燕窩最為重要的指標「唾液酸」含量僅0.014%,一般形狀完整的燕窩唾液酸含量大概在10%左右,可見相差之大。

河南省消費者協會針對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辛巴(辛有志)、廣州融昱貿易有限公司、廣州和翊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等,訴求上述相關企業共同承擔退一賠三的責任,退賠金額總計高達7971萬4156元人民幣,並獲得鄭州中級人民法院受理。

辛巴坦言,他們調查後發現,產品確實存在誇大宣傳,這並不是燕窩,只是一款燕窩風味飲品,而他自己也是受害者,願意承擔退一賠三的責任,目前已賠償超過4千萬人民幣,他會負責賠償到底。

直播主賣燕窩被爆「根本是糖水」 海撈8千萬下場慘曝光
辛巴強調會負責到底。(圖/翻攝自辛選官方微博)


更多新聞: 方文山新歌挨轟統戰!臉書喊冤「緩和兩岸局勢」網開嗆: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