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港華運倉儲鷹架倒塌工人重摔受困! 陳其邁曝傷勢:調查是否疏於管理
陳其邁趕赴現場。(圖/民視新聞)

高雄港洲際碼頭的華運倉儲今(15)日傳出一起工安意外,進行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8名男性工人掉落,目前救出7名患者送醫,其中1名OHCA,尚有1名工人受困待救。高雄市長陳其邁趕赴現場了解,並表示,會全力照顧病患,勞工局也會嚴格查察是不是有疏於管理,或是其他因素造成工安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冬奧開幕在即「北京今爆出Omicron」! 個案曾看過脫口秀、搭地鐵公車

洲際碼頭華運工地RC磚造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因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共計8名工人(皆為男性)掉落受傷,目前救出7名患者送醫,其中1名OHCA傷者送往小港醫院,另6名1人送小港醫院、3人送阮綜合醫院、2人送國軍高雄總醫院。目前尚餘1名受困待救,儲存槽高度約40公尺。

陳其邁表示,OCHA的患者還在急救,但其他幾位傷勢相對比較穩定、意識清楚,生命現象穩定,目前仍待救的工人因鋼板壓到腿部受困,不過頭部、胸部、腹部並沒有明顯外傷,意識清楚、可以交談。小港醫院也派骨科醫師到現場待命,因為看起來是屬於腿部的壓挫傷,是否有骨折等,骨科醫師會在現場幫忙處理。

陳其邁也指出,勞工局也會再調查施工過程中,是否涉及工安疏於管理的責任,因為這是高風險工作,一再要求工作必須職前講習,吊掛鷹架作業必須遵照標準作業程序,會嚴格查察是不是有疏於管理,或是其他因素造成工安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連6天擾台! 「殲16機」等10架次今再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