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港華運倉儲工安意外1死7傷 勞工局:業者送法辦、相關作業停工
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會針對相關業者追究刑事責任,移送法辦。(圖/民視新聞)

高雄港洲際碼頭的華運倉儲今(15)日傳出一起工安意外,進行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8名男性工人掉落,目前救出7名患者送醫,其中1名OHCA送醫後急救無效,尚有1名工人受困待救。除高雄市長陳其邁趕赴現場了解外,勞工局長周登春受訪時也表示,會追究相關業者刑事責任移送法辦,相關作業也要求全面停工。

更多新聞: 母被通緝不敢報戶口!警屏東尋獲失聯2年男童

洲際碼頭華運工地RC磚造儲槽內槽更換工程時,因油壓千斤頂故障致下方鷹架倒塌,共計8名工人(皆為男性)掉落受傷,目前救出7名患者送醫,其中1名OHCA傷者送往小港醫院,另6名1人送小港醫院、3人送阮綜合醫院、2人送國軍高雄總醫院。目前尚餘1名工人因被施工架壓住腿,仍受困待救。

陳其邁稍早受訪時表示,OCHA的患者還在急救,但其他幾位傷勢相對比較穩定、意識清楚,生命現象穩定,目前仍待救的工人因鋼板壓到腿部受困,不過頭部、胸部、腹部並沒有明顯外傷,意識清楚、可以交談。小港醫院也派骨科醫師到現場待命,因為看起來是屬於腿部的壓挫傷,是否有骨折等,骨科醫師會在現場幫忙處理。

然而,小港醫院表示,OHCA的鐘姓工人送到醫院後,急救無效。

針對這起工安意外,周登春表示,勞工局會針對相關業者追究刑事責任,移送法辦,針對此工程所有的相關作業全面要求停工,從重裁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理大反送中警民衝突 9人暴動罪成立「7人判刑3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