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迪化商圈年貨大街 民眾竟脫口罩路邊大啖美食

還有半個月就要過年,不少民眾都到迪化街採買年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主持人于美人今天(16日)也到迪化街宣導防疫,同時扮起直播主開箱年貨商品,希望民眾多利用線上預購,不過記者直擊迪化商圈,不少民眾直接脫口罩、在路邊吃起來,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憂疫情蔓延金融業超前部署宣布輪流居家上班!富邦金、玉山跟進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主持人于美人,充當起直播主,帶大家逛迪化街買年貨,除了希望大家線上採購,也要提醒民眾落實防疫。

直擊迪化商圈年貨大街 民眾竟脫口罩路邊大啖美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如果有違規的話我們還是會請警方來做取締,至少要先做勸導啦,勸導不聽的話我們就會依法開罰,這邊已經有做所謂的中央監控,如果疫情再嚴重一點,我們也會做相關的總量管制。」

就怕群聚問題,要民眾把口罩戴緊緊,同時到店家也要實聯制,但是看看現場、還是湧入大量人潮,不只實名制沒有到位,不少民眾更是在路邊坐下,脫口罩,大口吃起美食來。

民眾說,「目前今年看起來今天人潮比較多,對還是敢來逛,因為新聞常看的話如果不會發生什麼,疫情再增加的話應該還好。」

蔘藥行業者說,「會注意衛生跟清潔的方面,還有消毒的方面都會稍微注意一下,就比較沒有辦法控制。」

直擊迪化商圈年貨大街 民眾竟脫口罩路邊大啖美食

民眾悶壞了,就想到年貨大街逛一逛,但看看店家室內空間不大,卻瞬間湧進不少人潮,加上戶外不少民眾坐下來大啖美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令人憂心!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益團體年前募款僅5成5 賣場捐愛心年菜助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