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再啟動「居家辦公」 陳時中:盼正常運作

聯邦銀行行員確診,讓不少金控提高警覺,紛紛宣布取消尾牙活動,並且分流或是異地上班,像是富邦金、國泰金和中信金週一都啟動分流居家辦公,另外像是玉山金、第一金也都宣布跟進,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不反對企業居家辦公,但社會還是要維持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 今新增10例 其中西堤又新增6例確診

就怕疫情蔓延,各金融機構拉高防疫層級,除了員工要通報親友回台之外,各地辦公的分流也即將展開。

民眾說,「應該要,如果帶來台北,那不是又要升三級。」

民眾說,「應該也習慣之前的這個,分流的這個模式。」

民眾說,「我覺得正常上班吧,居家還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金控再啟動「居家辦公」 陳時中:盼正常運作

就怕再度三級警戒,民眾看法不一,但國泰金最早公布,分AB班居家辦公,暫緩大型聚會,中信金宣布從17日開始,實施異地和彈性居家上班,除了分三批上班之外,有親友返台都得回報,富邦金則是針對北北基的員工、超過2900人要實施分流,而第一金和玉山金同樣是總部啟動異地和分流居家辦公,兆豐金則是準備好,視情況因應,拉高防疫措施,而聯邦銀行仍在評估當中。

金控再啟動「居家辦公」 陳時中:盼正常運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公司為了公司員工的安全,要做超前準備我們不反對,但對於民眾的服務不要停。」

金控再啟動「居家辦公」 陳時中:盼正常運作

指揮中心坦言,樂觀其成,但也希望社會運作維持正常,只是金融業不敢大意,像是元大金和星展銀行一直維持分流原則,加上國泰富邦一銀和玉山等,也加入分流和居家辦公,這波疫情再起,也讓金融業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竹某科大師生西堤用餐確診 校園首篩2-3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