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某科大師生西堤用餐確診 校園首篩2-3百人

桃園疫情持續延燒,尤其西堤群聚案又新增6例,其中還有兩人是新竹某科大師生,目前新竹衛生局已經擴大匡列採檢,派出機動篩檢隊進駐校園,預計首波將篩檢200~300人,另外15日確診到西堤用餐的情侶檔,工作的科技廠,員工也被緊急召回,共匡列職場1500人採檢、居家隔離22人。

更多新聞: 16:15東部海域規模5.5地震 雙北、東部明顯搖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西堤餐廳多了四位顧客確診,另外中壢高商以及東興國中,各增加一個學生確診。」

桃園公佈本土個案,16日又有6人,和西堤群聚案有關,外界也擔心傳播鏈,會不會是從銀行員工,傳到餐廳人員,不斷向外傳播?

竹某科大師生西堤用餐確診 校園首篩2-3百人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這個有部分屬實,整體上現在有那麼多客人確診,因為陸續都今天比較多,我們還要再進一步查。」

傳播途徑,桃園市府也不排除,是從廚房、廁所或是餐盤,不過細節還要再檢討,街道大規模清消,桃園列出確診者足跡,有知名賣場和商圈,搭乘的客運路線都公佈,現在還有桃園平鎮某電子廠,15日員工被緊急召回篩檢,鄭文燦也證實和西堤群聚案有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還是跟西堤餐廳群聚有關,這是屬於職場採檢,跟17883、17884相關的,進行22位居家隔離1500位的採檢。」

目前最新,桃市又有學生同住家人確診,包含幼兒園增家8所學校,17日預防性停課一天,有楊梅幼兒園分校、中壢家商、中壢國中、武陵高中、中興國中、治平高中,啟英高中以及中原大學。

竹某科大師生西堤用餐確診 校園首篩2-3百人

桃園疫情也燒向新竹,16日西堤爆出的2名個案,案17932和案17933,是新竹某科技大學的學生和社團老師,1月9日曾到西堤用餐,學生11日喉嚨痛、畏寒,13日發燒,16日確診。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成立機動篩檢站,那擴大來做PCR的採檢,初估會採檢到200~300位。」

新竹不敢掉以輕心,要擴大篩檢範圍,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又傳確診 深喉唾液採檢人員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