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座澳網金盃恐夢碎 喬帥打包搭機回國

網球球王「喬帥」喬科維奇,今天確定無緣澳網,因為澳洲聯邦法院,下午確定駁回喬科維奇上訴,判決出爐沒多久,晚間喬帥就打包搭機返回塞爾維亞,而對此,塞國總統武契奇則表達不捨,甚至公開質疑澳洲的決定,是基於政治考量,澳洲當局則堅持判決有理。

更多新聞: 喬帥衛冕澳網夢碎 尊重判決準備離境事宜

網壇球星、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為簽證爭議,兩度興訟,16號結果出爐,法院最終判決他敗訴。喬科維奇對此,發聲明表達自己雖然極度失望,但會尊重裁決,主動離開澳洲,並且將會休息一陣子。

澳洲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艾索普說,「法院的命令是,第一修改後的申請被駁回,並應支付費用這些費用需要商定,未達成協議則應評估。」澳洲聯邦法院的判決,代表17號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喬科維奇提前出局,無緣挑戰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世界紀錄,並且可能面臨3年內不得再入境澳洲的命運,等同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恐將夢碎,而法院判決才出爐沒幾個小時,16號晚間,喬科維奇就搭乘阿聯酋航空的航班,到杜拜轉機返回塞爾維亞。

拖了近2週的簽證大戲,這才終於落幕。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則公開質疑澳洲政府,為了選舉等政治考量,才不惜毀掉喬帥參賽機會。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我們所有塞爾維亞人都對澳洲法院的裁決,感到非常失望我們認為,與其說這是澳洲司法部門的判決,這更像是政治考量。」武契奇認為,澳洲起初決策錯誤,從一開始就應該講清楚遊戲規則,甚至痛批整個過程,簡直是在折磨他。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說,「10天以來澳洲政府一直在欺凌他,甚至可以說是在折磨他因為這不只,使喬科維奇心理上受苦生理上也受折磨。」然而澳洲當局可不這麼認為,指出喬科維奇違反防疫行為,前科累累,甚至謊報旅遊史等。總理莫里森,透過聲明表示,樂見聯邦法院維持取消簽證的決定,說這項裁決,有助於鞏固邊界,且確保澳洲民眾安全。

過往,喬科維奇從來沒有隱藏他對追求新紀錄的渴望,即便這次無緣澳網,球王地位還是站穩穩,但若未來因相關問題,錯失更多比賽機會,恐怕第一名寶座,岌岌可危。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簽證案敗訴 登機離開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