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失控!連三天確診破2萬 加速打第三劑

日本第六波疫情迅速延燒,單日新增確診連續三天都超過2萬例。大阪、兵庫、福岡都創單日新高紀錄。群馬縣設立兩處大規模第三劑加強針接種中心,希望一天能完成替8千人施打疫苗的目標。

更多新聞: 沒有蝦子.淡菜!正宗西班牙燉飯必備雞.兔肉.蔬菜
日本疫情失控!連三天確診破2萬 加速打第三劑


第六波疫情來勢洶洶,日本全國多地單日新增創新高。大阪16日單日新增確診達3760例,連續2天創當日新高。東京新增確診是上週日的三倍之多,達4172人,而且是連續3日單日新增確診都在4000例以上,重症人數也比15日增加一人,共5人。日本當局加速推動施打第三劑。

群馬縣政府官員栗田知明說,「當前確診人數爆增,尤其是完成接種後的突破性感染,數量明顯增加,在此呼籲大家打第三劑。」

群馬高崎市這處大規模接種中心16日開始運作,施打的是莫德納疫苗。群馬另一處接種中心位在大田市,15日就開始運作。群馬縣政府希望兩處接種中心一天能完成八千人接種的目標。廣島16日單日新增達1280例,是連續兩天單日確診新高,都超過一千例。這個毛筆博物館的遊客體驗互動區也因疫情加劇暫停開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東8千萬人受壞天氣影響 佛州刮龍捲風釀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