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佳科技廠房竄烈火 警消派33輛消防車 逾9小時撲滅

新竹縣湖口鄉致佳科技公司的廠房,週六(1月15日)晚上9點多,突然竄出烈火,消防局獲報,立刻派遣78名人員、33輛消防車,前往救火。由於廠區堆放許多化學物品,增加救火難度,直到週日(1月16日)清晨6點22分才將火勢熄滅,不過廠房內仍有大量化學藥劑,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打算運用挖土機,清理現場。

更多新聞: 陽光眩目惹禍?轎車追撞保時捷 恐慘賠50萬

暗夜中,廠房內竄出大火,濃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灌救。

位在新竹工業區的致佳科技公司,平常是做處理化學清洗等作業,週六(1月15日)晚間9點多失火,消防大隊獲報後立刻出動,一直到週日清晨才將火勢撲滅。

致佳科技廠房竄烈火 警消派33輛消防車 逾9小時撲滅

新竹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沈宥霖說,「現場存放一些化學毒性物質,我們在救災上非常謹慎的考量,終於在凌晨3點11分左右控制火勢,在清晨6點22分的時候熄滅火勢。」花了9個小時,出動33輛消防車和化學車,78位警消人員,才順利把火勢控制,好險現場無人傷亡。

一夜過後,現場滿目瘡痍,廠房結構被燒到焦黑變形,還有陣陣濃煙飄出,臭味撲鼻,不過外觀已經明顯無火。

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和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也進駐廠區待命,檢測化學災害風險,目前周圍「揮發性有機物質」的數值還沒有出現異常。

致佳科技廠房竄烈火 警消派33輛消防車 逾9小時撲滅

新竹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沈宥霖表示,「初步的起火點,按照消防設備的動作,初步研判是在二樓後方的作業區。」經廠方人員確認,起火位置堆放大量塑膠包材,以及硫酸、硝酸等化學原料,消防局不敢大意,暫時不進入內部,將派遣挖土機清理現場。

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漁船逃家?深夜繩索斷裂 南方澳4船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