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賠錢再便宜買塔位? 警逮靈骨塔詐騙集團

刑事局破獲一起「靈骨塔詐騙案」,集團成員會打電話給「股票公司賠償客戶名單」,向投資股票失利的年長被害人表示,可以用較低價格購買靈骨塔,再轉賣賺錢,等錢到手再找理由拖時間、搞消失,短短半年就騙了快2000萬元。而集團幕後,都是北聯幫成員參與,被警方一舉攻破。

更多新聞: 漁船逃家?深夜繩索斷裂 南方澳4船隻漂流

警方全副武裝,刻意從後門進屋,撞破大門,直搗詐騙集團總部。

迅速搜索屋內,裡頭詐騙份子全都嚇得,只能乖乖就逮。

桌上密密麻麻的教戰守則,還有客戶資料跟骨灰罈,這個詐騙集團靠著靈骨塔詐騙獲利,其中這兩大幅老虎畫作,就是北聯幫的正字標記。

大群人狼狽落網,走在最前面的曾姓主嫌,他是北聯幫幹部,過去有恐嚇、傷害前科,帶著旗下8名小弟,組成集團全台騙透透。

股票賠錢再便宜買塔位? 警逮靈骨塔詐騙集團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說,「主嫌認為說疫情嚴重,需要這靈骨塔相關的商品,所以他們會要求被害人,來購買大量靈骨塔商品。」警方發現這個集團掌握「肥羊名單」,清一色都是投資股票失利的年長者,誆騙他們有補償方案,可以優先購買靈骨塔,再分飾多角詐騙,有業務、金主、買家,謊稱有興趣高價收購塔位,天天噓寒問暖,讓人卸下心防,全台起碼詐了10人,得手2000多萬。

股票賠錢再便宜買塔位? 警逮靈骨塔詐騙集團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表示,「如果發現被害人要報案之前,趕快跟被害人聯繫,來簽訂民事的契約。」知道年輕人不好騙,集團還會「溫馨提醒」,千萬不要讓小孩知道,甚至綁民事合約,意圖製造成交易糾紛,只是再怎麼縝密計畫、想退路,還是被警方掌握事證,一舉瓦解集團。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陽光眩目惹禍?轎車追撞保時捷 恐慘賠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