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衝撞我國海巡艇強靠押返

中國漁船撈過界,海巡隊立即以探照燈警示及廣播喝令停船受檢,不過,中國漁船不只加速蛇行,還多次擦撞海巡船艇,最後海巡隊員冒險登船,船上4000公斤漁獲全數海拋,也將中國漁民押往澎湖馬公港留置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貨運火車時隔1年半越境 疑到中國載「緊急物資」返國

中國漁船撈過界,海巡人員廣播喝令對方停船受檢,中國漁船不但不停,反而加速蛇行逃逸,還擦撞我方海巡艦艇,海巡人員試圖靠近登船,中國船員還拿武器想攻擊。

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衝撞我國海巡艇強靠押返

幾名海巡隊員冒險跳上漁船,強勢要求船老大停船,不斷警告再不停船就開槍了,終於海巡人員順利上船,成功控制船上人員

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指揮部,用雷達發現花嶼海域有不明中國船將越界,隨即指揮澎湖海巡隊巡防艇前往查處,立即以探照燈警示及廣播喝令停船,海巡人員成功登船後,在船上查獲14名船員。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船上共有4千公斤漁獲,隨即進行海拋,全案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涉案人、船押返馬公港留置調查。」

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衝撞我國海巡艇強靠押返

疫情期間,海巡人員不敢大意,穿上全套防疫裝備,進行登檢、扣留及留置調查等作業,14名中國船員送醫實施PCR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民視新聞/廖璟華、孫慧娟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背包滿滿現金哪來? 被逮車手竟稱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