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要朱立倫說明福食立場 勿國、民一家親

福島食品進口議題引發關注,而藍營內部是又上演口徑不一致的風波。面對戰鬥藍代表趙少康質疑國民黨立場鬆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6日)表示,民眾健康安全,是國民黨最堅定的立場。但趙少康仍喊話,要朱立倫不要和民進黨「兩黨一家親」。

更多新聞: 大新竹合併升格 地制法修正草案拚本週初審

聽到敏感的「新聞稿」3個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答的避重就輕,因為前一晚戰鬥藍代表趙少康發文開砲,國民黨就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議題,向部分媒體提供的新聞稿,寫到「只要日本能向台灣保證食品安全,國民黨就同意進口」,趙少康直說看到差點昏倒,點名朱立倫要說清楚。黨中央才趕緊發正式新聞稿澄清,表示一切仍在討論中,還沒有定調。

趙少康要朱立倫說明福食立場 勿國、民一家親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基層已經爆炸了,很多立委啊什麼都反應給我,說哇不得了這個基層他們基層,接到一堆抗議的電話等等,說前天那個,不是他們發的是不是,那是誰發的?那趕快抓啊,我覺得這很嚴重啊,難道有1450已經滲透進國民黨了。」

不過國民黨是不是對福食進口的態度,鬆動了呢?因為朱立倫說會以人民食安為優先,跟執政黨主張的「科學證據、嚴格標準」,似乎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國民黨所堅定的立場,就是民眾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我們也會由國民黨中央跟地方,一定要蒐集所有科學的證據,捍衛民眾的健康。」

趙少康要朱立倫說明福食立場 勿國、民一家親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這件事情事先應該至少跟黨團,跟地方首長溝通,國民黨立場以前一直是反對的嘛,你現在突然變成說,國民黨送個大禮給民進黨,好像跟民進黨真的變成兩黨一家親了,這也很奇怪啊。」

趙少康再批,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就要堅持反對立場,而不是向執政黨靠攏。民進黨立委也酸,朱立倫搖擺不定,難怪藍營支持者不斷跳船。

立委(民)王定宇說,「朱立倫在處理,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這件事情上面,再一次呈現了一人決策因人設事,一下子想要顯露出為了國家利益,採取理性的態度,那一遇到深藍像趙少康這樣的人的反彈,馬上又搖擺回去。」

吞下三連敗後,朱立倫才喊要擴大決策圈,卻又鬧出黨內口徑不一致風暴,讓藍營黨內分裂的風暴,持續上演。

(民視新聞/葉霈萱、李志銳、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敗選後沉寂6天首發文 顏寬恒曝「減肥是男人一生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