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蹲台鐵軌道旁不走!警勸離遭「鐵釘刺腳」不喊痛網狂讚:勇者!
一名女子在鐵軌逗留,所幸駕駛有立即剎車,員警也即時到場協助,無人員傷亡。(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於本月10日接獲報案,臺鐵1207次區間車在下午4點左右行經台鐵中壢、埔心段時,有一名女子逗留鐵路軌道上意圖輕生,立即通報中壢派出所派員前往勸說安慰,一名男員警為了救助該名女子,徒步行走在軌道上時,不慎遭鐵釘刺穿鞋底,導致左腳底有穿刺傷,不過女子不願讓男警接近,最後經由2名女警上前安撫,才順利救下女子。

更多新聞: 「初戀即一生」吳尊與妻偕手25年 7金句閃瞎全網「下輩子也嫁我」!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中壢派出所,於本月10日下午4時32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台鐵1207次區間車行經鐵道基隆起71公里100公尺處(中壢、埔心段),有女子逗留鐵道路線,所幸在即時發現後,列車緊急剎停,並未造成事故。中壢派出所副所長周伯勳、警員廖彩伶及線上警員羅源俊、潘志丞等4人,於下午4時45分趕赴現場處理,桃園市警察局平鎮分局也調派宋屋派出所巡佐陳宥維、警員董彥和、梁修培及潘柔涵等4人到場支援。

鐵道虎口救援逗留女子 勇警遭「鐵釘穿刺腳」不喊痛網狂讚:勇者!
女子一開始蹲在鐵軌中間不離開,也不願男警靠近,最後改由女警前往安慰,並順利救人。(圖/翻攝畫面)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中壢派出所副所長周伯勳等4人抵達時,就發現有一名女子蹲在延平南平交道軌道上,且抗拒男警,最後由中壢派出所女警廖彩伶及宋屋派出所女警潘柔涵到場安撫該名女子情緒,最後順利平復該名女子心情。員警羅源俊為避免憾事發生,趕赴現場行走於鐵道旁道渣石上時,不慎遭鐵釘刺穿鞋底,致左腳底穿刺傷,但仍急於將女子救下,之後僅簡易包紮後自行前往診所注射破傷風疫苗,醫師診斷無大礙後,就立即返回工作崗位。

鐵道虎口救援逗留女子 勇警遭「鐵釘穿刺腳」不喊痛網狂讚:勇者!
女警到場不停安慰勸說,順利勸離女子。(圖/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別學力宏!被問「出軌」吳尊10字神回覆 全網讚翻:嫁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