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週二水氣充足 北部東北部轉濕涼!東加火山島噴發 氣象局:沒有影響

好天氣剩下週日一天!週一開始,全台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三重夾擊,天氣將轉濕冷,氣象局表示,最冷時間點將落在周二清晨,低溫約14度到16度,至於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說,雖然台北、花蓮和台東測出衝擊波,不過對台灣影響幾乎無感,請民眾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人山人海全無罩!日本妞分享2019旅遊片 網羨:懷念疫情前的台灣

週日天氣回暖,北部地區陽光露臉,民眾穿著短袖短褲出來運動,但週一開始,全台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三重夾擊,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最冷時間點將落在周二清晨,低溫約14度到16度,周五開始氣溫略微微回升,至於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日本發布海嘯警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雖然台灣測出衝擊波,但僅是氣壓變化,地震測報中心網站也表示,沿海潮位站資訊沒有觀測到明顯海嘯波訊號,台灣民眾不用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葉為襄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美西海岸到阿拉斯加拉發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