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天母家樂福休業、科教館全館消毒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也出現確診者足跡,包含天母家樂福因為案17928曾經到過今天(17日)休業一天,另外還有一起新確診的案子,曾在上週四(13日)到過北市科教館和兒童新樂園,趁著周一公休日,科教館進行全館消毒,特展則等到週四(20日)重新開幕。

更多新聞: 2天丟出近百噸廢家具 吸引民眾「尋寶」

清潔人員全副武裝,在科教館來回穿梭消毒,會這麼大陣仗,就是因為館方臨時接到通知,有確診者足跡曾經來過。

民視記者李榮晋表示,「台北市科教館,正在全面進行消毒,並且全館閉館當中,原因就是上週的時候,有一名確診足跡曾經來過這裡。」

疫情燒! 天母家樂福休業、科教館全館消毒

這名確診者屬於新案,還沒有案號,曾經在1月13日到北市科教館7樓參觀特展,因為特展和一般常設展動線分開,確診者沒到過其他樓層,但為了保險起見,科教館還是全面清消,7樓特展則暫停開放3天,週四恢復營業,而他的足跡還到過兒童新樂園。

民視記者李榮晋說,「不只科教館,就連附近的兒童新樂園,也在確診者的足跡範圍之內,趁著週一公休日,兒童新樂園也趕緊進行全面消毒。」

另外位在天母的家樂福,也在拉下鐵門並在門口貼出公告,表示從1月16日晚上8點就進行全館消毒,直到1月18日才會恢復營業,消息太突然,不少民眾一早撲了空。

疫情燒! 天母家樂福休業、科教館全館消毒

會臨時閉館,是因為另外一起案17928桃園機場防疫人員足跡曾到過這裡,北市也公布他的足跡,1月11日~15日每天搭乘捷運往返台北車站和明德站,並且到過台北地下街、站前光南大創等地,提醒民眾,這段期間有足跡重疊身體不適,盡早就醫。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堤染疫持續燒 鄭文燦:不到3天就有傳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