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縱火犯一晚連放3次火 5人一度受困險死

高雄大寮區發生連續縱火案。一名陳姓男子不滿路邊堆放廢棄傢俱、雜物阻礙交通,竟燒報紙點燃雜物,一個晚上連續縱火3次,第三次大火延燒到民宅屋內,有五位民眾一度受困,幸好消防隊員及時將人救出,縱火男子隨後在住處被逮,依縱火罪送辦,居民驚恐的說,如果發生在半夜,沒人及時發現可能就會出人命了。

更多新聞: 疑連日低溫心臟病發 八旬駕駛自撞電桿不治

穿紅白相間外套的男子把機車停在路邊,人下車後拿出打火機點燃一旁的廢棄家具,看竄出火光後他立刻騎車離開,沒多久火勢燒到一旁的汽車,還蔓延到民宅一樓的機車,火舌竄了一兩層樓高,民眾不敢靠近,而當時在屋內的5位民眾也急逃到頂樓求救。

高雄縱火犯一晚連放3次火 5人一度受困險死

逃生民眾說,「嫌犯點火到燒起來不到兩分鐘,等看到時已經出不去了,家裡的門窗沿路一直關關關,然後全家拉到三樓去躲,半夜縱火真的不敢想了。」

連續縱火事件發生在高雄大寮,縱火男子前一天晚間,將近7點時在自由路129巷第一次縱火,燒了路邊雜物、家具,半個多小時後又到150巷點火,10分鐘後跑到文化路46巷點火,這次還波及到一旁民宅的洗衣機。目擊民眾說,「嫌犯好像在用電線紅銅電線,我是看到他在摸,去運動差不多五分鐘後行經,看怎麼都是煙,看火竄很高了。」

高雄縱火犯一晚連放3次火 5人一度受困險死

高雄市忠義派出所長曾富達表示,「嫌供稱看到路邊有堆置雜物,覺得它們阻礙交通,所以才要放火把東西燒掉。」

目擊者說看見一名戴白色安全帽的男子行為鬼祟,燒報紙點燃雜物,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有地緣關係的37歲陳姓男子,立刻到家中逮人,男子一開始否認犯案,看到監視器畫面後才坦承,不滿雜物堆路邊影響交通才想點火燒了,訊後被依縱火罪送辦。

(民視新聞/陳家祥、黃建宇、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玩命關頭!小客車被拖板車頂住推行5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