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訪東南亞店家 宣導勿購國外肉製品

農曆春節將至,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積極走訪百間東南亞相關店家,宣導不要攜帶或訂購國外肉製品進台灣,嚴防非洲豬瘟疫區的肉品;有泰國料理餐廳表示豬肉新鮮最重要,在地現宰的最好,像打拋豬關鍵在香料,台灣豬配上對的香料就很美味。

更多新聞: 虎年吉祥!移民署與新住民一起做虎年春聯

大火快炒豬肉,再放進紅蔥、蒜頭、辣椒及九層塔,就是一道美味的態勢打拋豬。

泰國餐廳店家說,「打拋葉台灣不好找,用九層塔替代,用台灣豬肉比較好,因為在這邊用比較新鮮的肉,不要用冷凍的。」

 移民署訪東南亞店家 宣導勿購國外肉製品

食材因地做改變也能做出一道美味家鄉味,而其中的豬肉,業者說他們選用的是台灣豬,因為現宰的最新鮮。

泰國餐廳業者堅持用台灣豬,除了新鮮,也要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知道若訂購泰國豬肉來台,不只會挨罰還可能連累台灣養豬產業。

店家表示,「我們用的都是台灣豬。」

 移民署訪東南亞店家 宣導勿購國外肉製品

農曆春節將至,防非洲豬瘟入侵,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走訪轄區餐廳、百貨零售商行等109東南亞相關商家宣導,提醒新移民及國外親友不要將肉類製品帶進台灣,若違規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最高可處100萬元,即使是自己食用的也禁止攜帶入境,提醒新移民千萬別因思念家鄉味觸法。

(民視新聞/陳凱茂、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住家差點發生火災!英國女婿指台火警太常發生 嘆:人民安全意識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