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粉櫻花蝦米蛋糕 潘孟安臉書強力推薦

用米做的蛋糕,不稀奇,用白飯做出來的蛋糕,你看過嗎?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說是屏東農民特製的米蛋糕,上頭舖滿櫻花蝦、南瓜、花生、花椰菜、蓮霧等等食材,原來這是東港興和家政班的創意,以白飯為底,把在地食材舖好舖滿,變身成米蛋糕。

更多新聞: 爺存千萬不修屋?南投女童寫信盼修繕

屏東東港興和家政班成員說,「祝你生日快樂。」

唱完生日快樂歌,要切蛋糕了!欸,等等,這蛋糕怎麼好像和一般蛋糕不太一樣,仔細看上頭橘色的東西好像是櫻花蝦耶,底下白白的不是蛋糕體,居然是白飯。

民眾表示,「好吃好吃好吃,很好吃,這個米飯跟這些材料搭配起來,它的軟綿跟濕潤恰到好處。」

原來這是屏東東港興和家政班發明的創意米蛋糕,以白飯做為蛋糕體,中間舖上餡料,最上層再舖上櫻花蝦、紅豆、花椰菜,中間做個花仙子畫龍點睛,四周再用蓮霧水果做裝飾,所有食材完全取自在地。

繽粉櫻花蝦米蛋糕 潘孟安臉書強力推薦

屏東東港興和社區總幹事顏陳珍霞說,「今年主題是用老鷹紅豆,現在的人比較不愛吃米,愛買麵包麵食的東西,所以我們就是說有一個創意的東西,把我們的米食推廣出去。」

繽紛的米蛋糕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屏東縣長潘孟安就在臉書貼出照片,說看到大使的立陶宛超酷樹蛋糕,必須輸人不輸陣!讓大家看一下,屏東農民特製的「櫻花蝦+蓮霧+芒果+南瓜+花生+花椰菜+小黃瓜」米蛋糕!還說可惜這個蛋糕沒辦法寄過去美國,要等蕭美琴回國時再來屏東享用。

繽粉櫻花蝦米蛋糕 潘孟安臉書強力推薦

屏東東港興和社區總幹事顏陳珍霞說,「很高興啊這樣子是不是讓更多人說,不是只有蛋糕好吃,我們米做的蛋糕同樣也很好吃。」

獨特的米蛋糕經過縣長宣傳,躍上新聞版面,家政班成員表示,米蛋糕不難做,民眾自己在家也可以試試看,美味又繽紛,讓小朋友更有食欲。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戰! 侯友宜視察校園學童團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