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會抗議聲中批准「疫苗通行證」新法 上餐廳、看電影一律得接種
法國儘管先前全國各地超過10萬人上街抗議,國民議會今日仍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法國儘管先前全國各地超過10萬人上街抗議,國民議會今日仍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全面要求16歲以上民眾,未來上餐廳、搭國內線班機和長途火車、看電影等,一律得打過疫苗,預計幾天後就會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股價站上685元創歷史新高!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為了要不要通過該疫苗通行證的政策,法國吵了很久,無論左派或右派都有議員反對,15日巴黎及其他若干城市約有高達10萬個反對疫苗的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表達對新法的不滿,不過就在總統馬克宏發表談話後,比起上週抗議民眾的人數可說是銳減。

馬克宏力推疫苗通行證,主張為了緩解醫院壓力。即將在4月競選連任的他告訴媒體,就是要藉由造成生活上的種種不便,「惹毛」不打疫苗的民眾。法國目前重症病床已有超過76%躺著確診者,近期每天都有約200人病故,新增確診也屢屢超過30萬人。

根據法國衛生部15日統計,法國總人口中將近78%已完整接種疫苗。目前,凡是近期經篩檢呈陰性而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仍可進入公眾場所,不過在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後,將全面要求16歲以上民眾,未來上餐廳、搭國內線班機和長途火車、看電影等,一律得打過疫苗,預計幾天後就會生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與岸田文雄周五視訊峰會 強調美日同盟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