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疫苗護照」進度如何? 蔡炳坤:台北通早就準備好了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力推疫苗護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官陳時中也說,近期將開放權限供大眾使用,但提醒要避免強烈限制基本自由。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今日接受聯訪時被問到進度如何,他表示,台北通「早就準備好了」,後續就看如何跟中央系統做介接,週四會有明確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新確診? 新北下午臨時開記者會 侯友宜:會針對一些個案跟大家報告

國內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約而同擬推行「疫苗護照」,侯友宜表示現在是成熟的時機,先從校園開始做,柯文哲則指出在技術上,會下令資訊局盡量把系統完成,但要怎麼用還是要跟中央商量。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目前提供民眾下載數位接種證明,近期也會開放權限,但他認為對於民眾的自由不該有強烈的限制。

蔡炳坤今日前往視察中型接種站施打情形,被問到疫苗護照相關問題時表示,北市台北通「早就準備好了」。

蔡炳坤指出,疫苗護照柯文哲態度很清楚,北市台北通已準備好,最關鍵是要能夠跟中央系統,看台北通要如何跟中央疫苗護照數位平台做介接。他也說,中央說這件事在週四會有明確方向,北市府下午也會詳細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新科大2師生曾到西堤用餐確診 已採456人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