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拿中資辦挺韓餐會遭判刑 韓辦批「含沙射影」:韓國瑜不知情
台商辦挺韓餐會涉賄選遭判刑,韓國瑜辦公室表示韓國瑜對此餐會內容並不知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020年總統大選時,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涉嫌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在長沙辦尾牙餐會,還資助機票要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國民黨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地方法院今判處林懷3年10月徒刑。對此,韓國瑜辦公室發表3點聲明,強調韓國瑜對此餐會內容並不知情,且該活動也沒有提供任何資金給韓國瑜競選總部,更批評「含沙射影,多行不義必自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林懷涉嫌拿中國湖南省台辦的金援,以辦尾牙餐會、資助返台機票等方式,要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國民黨與韓國瑜,遭檢方依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林男等7人,成為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被起訴的第一例。台北地方法院今一審宣判,主嫌林懷3年8月徒刑,褫奪公權4年,另4名台商各1年8月。全案可上訴。

對於這起事件,韓辦回應,韓國瑜對此餐會活動內容並不知情,因此無從評論此次判決結果。韓辦提到,司法單位針對澳洲王立強的假共諜案,造成向心被控違反國安法,最後也因事證不足不予起訴,此案在2020總統選戰期間,以影射性的方式抹紅韓國瑜,傷害性極強,但如今司法單位仍欠國人一個交代。

韓辦說,韓國瑜尊重此案在公平丶公正丶公開前提下的判決,但該活動並無提供任何資金給韓國瑜競選總部,此案相關報導卻以「資助韓國瑜」這樣有欠精確、誤導性強的曖昧標題,對韓國瑜做影射及污辱性的傷害,無異對司法獨立判決的公正性蒙上一層陰影。

快新聞/台商辦挺韓餐會涉賄選遭判刑 韓辦批「含沙射影」:韓國瑜不知情
韓國瑜辦公室發表3點聲明,強調韓國瑜對此餐會內容並不知情。(圖/取自韓國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正在流感化! 柯文哲「傾向與病毒共存」:但須做好三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