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成功擊退顏寬恒,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輔選功不可沒,年底大選他的動向備受外界關注。林佳龍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任何人出來選都是希望台中更好,如果有適合的人,他會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苗預約比中央早開 柯文哲抱怨名嘴:為了黑而黑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下午接受《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廣播節目專訪。節目開始前,媒體詢問是否會回鍋再戰台中市,還是北上參選?對此,林佳龍表示,任何人要出來選是基於愛跟願景,希望台中更好,如果有適合的人,基於這樣的出發點,他會全力支持,就像自己先前擔任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一樣,會當作是自己的事情,甚至更認真來抬轎。

林佳龍還說,「台中是一個我心愛的故鄉,我孩子家人都在那裡,3年多來台中事實上離我們希望的目標有很遠的距離,要很努力,如果有適合的人選能夠團結大家,我會全力抬轎」。林佳龍強調,「成功一定有我,成功不必在我」,會以這樣的精神為孩子的故鄉--台中,選出一個最好的市長。

至於「王子復仇記」的說法,林佳龍則說,不要出於恨或是報復的心態,因為選舉就是選賢與能,他會促成台中民進黨的大團結,未來一定會參與促成真正愛台中為台中建設,有規劃有執行力的人,也能夠實現他在台中這10幾年已經做好的宜居城市生活首都的規劃。其他縣市涉及民進黨的提名機制採取徵召制,林佳龍表示,這部分黨主席蔡英文一定會做通盤考量跟最好的布局。

另有媒體詢問,雙北適合發揮的話會不會北上?林佳龍說:「我已經擔任過直轄市長,除非有很大的正當性一定要我們去參與,不然我就會去扮演好選對會的角色,為民進黨舉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累計3萬人完成採檢! 鄭文燦曝「今採檢人數驟降」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