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車禍就醫採檢確診 中壢4警遭匡列隔離PCR陰性
圖為桃園清消畫面。(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17例本土個案,其中1名男子出車禍送醫時採檢陽性確診,但Ct值為32,將將複驗確認是舊案或偽陽性。對此,桃園市警察局中壢分局表示,昨接獲該男子確診後,處理該件車禍的4名員警已匡列隔離,PCR採檢均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者喊回鍋再選台中 林佳龍:有適合的人選「我會全力支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明,今日新增個案中,有一名男子因出車禍,前往部立桃園醫院就醫,需住院採檢陽性確診。他指出,該個案是否為舊案尚在研判中,其N抗體為陰性,Ct值高為32,因此會針對檢體進行複驗,確認是否為偽陽性,調查持續釐清中。

中壢分局表示,本分局3名及保安大隊1名員警於1月15日晚間22時45分處理A2交通事故,事故受傷的男子經送醫院救治,於16日04時45分獲報該男子為確診個案;3名處理交通事故的員警及一名保安警察大隊巡邏經過協助處理的員警共4名,立即匡列隔離並進行PCR採檢,4名採驗全為陰性。

中壢分局說,員警所屬單位已立即實施全面清消並採三班分流勤務執行,該辦公處所將持續每2小時內外部環境及應勤裝備消毒1次,落實防疫作為;分局已請所屬單位員警加強自我健康管理,並加強落實體溫量測、環境清消、防護裝備等防疫作為,以確保員警健康狀況。

另外,處理該件車禍的消防局表示,救護人員防護服裝依規定穿著,因此檢驗陰性免隔離,不過根據規定,載到確診者就休5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假,該男子16日驗出確診,獲通知後立即放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西堤「疫情危險期」曝光 衛生局揭2種可能傳染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