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劍潭活動中心收確診者 羅一鈞:上課民眾無須擔心染疫風險
羅一鈞表示,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上課的民眾無須擔心染疫風險 。(圖/民視新聞)

因應境外移入確診數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5日起將28位落地採檢陽性確診旅客,送往劍潭安心檢疫所,但有民眾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上課,憂心有染疫風險。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兩棟大樓距離很遠,且動線分開,上課的民眾不須特別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

羅一鈞表示,劍潭安心檢疫所是由台北市政府設置,指揮中心補助,檢疫所與學員上課的大樓不同棟,動線完全分開,距離也滿遠的,民眾不用覺得在同個園區就有染疫的風險存在。

羅一鈞指出,劍潭安心檢疫所目前僅收治20多位確診者,在獨立的一棟建築物裡頭,不會和園區其他大樓交流,人員也都是分艙分流。據他了解,北市針對該園區其他部分將會逐步清空更多房間,收治確診病患,該園區其他樓層使用的情形將會變少,「但現在在這邊上課的民眾不用特別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2最新足跡曝! 海底撈板橋店、家樂福、兒童新樂園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