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本周五登場! 教育部:桃園、雙北增備援試場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出席疫情記者會說明防疫措施。(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天新增17例本土COVID-19病例,因疫情燒進校園,且學測將近,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今出席疫情記者會說明防疫措施,包括全面配戴口罩、單一入口進場等,與去年三級警戒的防疫規格相同,而雙北、桃園也已新增備援試場,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2最新足跡曝! 海底撈板橋店、家樂福、兒童新樂園入列

大學學測將於1月21日至23日登場,由於近期疫情升溫,劉孟奇表示,去年指考時,所有試務監試人員僅施打一劑COVID-19疫苗,且考生都沒有打疫苗,但今年試務監試人員都已打完兩劑,且多數考生都已至少施打一劑疫苗,考生服務隊人員也都已施打兩劑疫苗;今年所有試務監試及考生服務隊也都會配置面罩。

劉孟奇指出,因應指揮中心強化防疫措施,學測也有對應強化作為,首先已跟環保署達成共識,原本20日至23日會針對分區試場規劃消毒,現在地方環保單位會擴大消毒場域,包含學校大門、圍牆、人行道等進行大規模清消。

另外,教育部也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陸續有學生通報須居家隔離,一旦有需要就會增設隔離試場,目前已有四個分區學校增設,後續視情形繼續增設;為因應某些區域的疫情升溫,教育部也會再增加分區學校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台北、新北都會新增2個備援學校,桃園新增4個學校,新竹也會安排新增1個備援學校。

快新聞/學測將近本土疫情升! 教育部:桃園、雙北增備援試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此波疫情還有未爆彈? 陳時中:不希望有「但我相信一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