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仁愛院區護理師男友陰轉陽 居隔期間腹瀉、喉嚨痛咳嗽
仁愛醫院確診護理師的男友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確診後,仁愛院區也有1名護理師案17701染疫。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7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一名是仁愛院區護理師的男友案17968,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男友在護理師確診後就被匡列採檢,先前採檢陰性如今轉陽,已經隔離對社區影響較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此波疫情還有未爆彈? 陳時中:不希望有「但我相信一定有」

案17701護理師過去打過兩劑疫苗,在11日施打第三劑追加劑,施打後到下午有發燒、流鼻水與肌肉痠痛等現象,隔天一早就赴醫院篩檢站採檢,下午出爐為陽性,所以醫院馬上就緊急應變處理,匡列採檢隔離,包含專責病房單位的25名同仁,並送集中檢疫所,病人則移轉到空病房,由新團隊照顧,原來的病房會清消。

此外護理師友人與租屋處的接觸者也匡列採檢,她另在醫院有到過便利商店,因此便利商店的員工以及幫她施打疫苗,還有採檢站的同仁也都採檢。院方同時也對院內環境採檢。

由於這名護理師案負責專責病房,近期照顧過4名確診病患,其中2人已經基因定序為變種病毒Omicron,指揮中心推測是可能感染源

陳時中今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是該護理師的男友案17968,他在1/12隔離後採檢陰性,後續出現腹瀉喉嚨痛與咳嗽等症狀,採檢變陽性。


快新聞/確診仁愛院區護理師男友陰轉陽 居隔期間腹瀉、喉嚨痛咳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擇障礙發作!便當店雞腿「竟分左右腿」 網見菜單笑翻:各來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