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香伶質疑「隔離衣」釀染疫風險 陳時中駁斥:防護裝備不會重複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16日新增首例桃機疾管署防疫人員確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接獲機場員工投訴指,防護衣數量不足、重複使用,讓第一線人員處於染疫危險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PPE防護裝備都不會重複使用,這兩天也要求進行防護裝備穿脫訓練,這部分還要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

今天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追問,機場外包人員防護衣是否有可能不足問題?外包人員是否會到一般社區造成潛在風險?另有民眾拍到外包人員直接在機場大廳穿脫防護衣,直接晾在休息室,外包人員穿脫防護裝SOP是否有真正落實?

對此,陳時中回應,是應該落實,他強調相關PPE防護裝備及口罩都不會重複使用;至於機場穿脫,陳時中說,這兩天要求對相關人員進行PPE穿脫訓練,這部分還要了解,但是PPE防護裝的提供是沒有問題的。

針對外包人員到一般社區可能造成潛在風險,陳時中表示,相關工作人員到社區是正常情形,工作中都有好好防護,外包人員到社區不應因職業造成互相恐懼,現在每個人都有風險,各自把自己保護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2最新足跡曝! 海底撈板橋店、家樂福、兒童新樂園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