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第3劑最搶手恐接種完? 陳時中:盡量打一定夠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加上境外移入案例升溫,近期民眾搶打第3劑,其中更以莫德納最為搶手,第19期預約率近9成5,外界擔憂莫德納是否不足。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大家盡量打,一定夠」,採購的2000萬劑莫德納今年也會陸續到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4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 江啟臣:年輕人都沒放棄國民黨!

台灣先前再採購3500萬劑莫德納疫苗,其中包含今年會交貨的2000萬劑基礎劑及次世代疫苗,以及明年交貨的1500萬劑疫苗。近期國內瘋打第3劑,媒體於記者會上詢問,現在國內莫德納剩餘量為多少?半劑莫德納可給多少人打?能用到幾月幾日?今年第一批何時來?

面對提問,陳時中強調「大家盡量打,一定夠」,地方可能覺得不夠,每個地方都要布置到100%,但事實上不會全都人都來打,因此量夠請大家來打,打莫德納、BNT都可,mRNA疫苗這兩個都一樣。

陳時中也說,去年訂的量和贈送的莫德納都已經到了,所訂購的2000萬劑今年會陸續到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土+2最新足跡曝! 海底撈板橋店、家樂福、兒童新樂園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