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腦瘤兒抗病!50歲台灣大叔完成徒步環島 講到淚崩感動日本男孩
正在徒步環島的日本男孩鈴木,在新竹巧遇曾有相同環島經歷的「離家出走大叔」,大叔分享年過半百做這事的動機講到淚崩。(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剛從台師大畢業的日本男孩鈴木,決定在返回母國之前,以徒步環島作為暫別台灣的「最後巡禮」,他在2021年最後一天,從桃園楊梅步行到新竹火車站,當晚鈴木在車站前透過手寫紙板,想要找到陌生人一同吃晚餐,經過2個多小時等待,迎來1位台灣大叔回應,他透露當天稍早和老婆吵架,才決定從台北「離家出走」到新竹,選擇來此是5年前自己徒步環島的美好回憶,看到正在做同樣舉動的鈴木才會倍感親切。

更多新聞: 人情味之旅!日本女星嘉義舊地重遊 感性揭紫藤花下許1心願遇見尪

鈴木和台灣大叔一同來到居酒屋用餐,他坦言和妻子是因照顧長輩的問題爭吵,經過小酌之後,逾50歲的大叔對著年紀相差30歲左右的鈴木敞開心胸,即便國籍不同,相遇的緣分讓大叔開始提起自己5年前同樣進行過「徒步環島」的故事,鈴木好奇這種應該是年輕人才會做的熱血行動,為何大叔已有年紀也想這麼做,他坦言,這麼做是為了自己20幾歲的兒子,他的小孩不幸得了腦瘤,為人父的他想透過「徒步環島」,向兒子證明人生沒那麼艱難,講到激動處大叔一度淚崩,鈴木聽完他的故事深受感動,這一夜和大叔相遇,更加激勵自己完成接下來的環島之旅。


更多新聞: 德正妹從小在台生活19年沒發現 回台聽見這句「台式英文」超親切